小田吃傻瓜

秦霄贤何九华给我一路飞奔!

【龙龄】红豆生楠国

龙龄短篇 

嘟嘟嘟~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大家好,我是婚礼的证婚人,王昊楠。今天是我师哥,张仲元的婚礼…”九龙苦笑着,我们穿着相似的西装,在这高朋满座四目相对,是不是也算结婚了呢。 

张九龄,你可真是残忍,我爱你到骨子里,却也只到了你骨子里,触不到半分真心。 

 

他曾将隐晦的爱意藏在台上说到极致  

 

“你也是想瞎了心了,我不喜欢比我高的” 

王九龙下意识的弯了弯腰身,看见师哥正愣愣的看着自己,台下是一片起哄欢呼声,甚至比抖包袱时还要响亮。他想要解释却被那黑漆漆的眼眸盯的失神,他探向眼底才发现那不过是逢场作戏,他弯了弯眉眼,胡乱打着圆场。 

 

“大楠,以后在台上不要在这样了…他们的起哄我们禁不住”,师哥的话一遍又一遍的在耳边回放,他低着头,难道在台上也不可以稍微靠近他一点了吗…到底是什么时候这一切变了质呢? 

 

是他带着可爱的发卡弯着眉眼软糯糯一声的‘老爷’,还是他笑眯眯时不经意间露出的小虎牙,亦或是他发现桌上的房卡,一把撅折,说的那句‘我是他师哥 要毁先毁我’,他记着哪天晚上,他们坐在空无一人的园子,他们俩不知是气的还是怕的,倒酒都倒不好。就这么一杯一杯的喝着,喝到眼泪散漫到桌子上,喝到那天边的月牙都下了山。“师哥,你说我们会不会停演啊,明明这不怪我们啊…”他们好不容易干出点盼头来,这里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。 

 

恍惚间,他仿佛又看到了那个从侧幕中走出来的哆啦A梦,摇摇晃晃着大大的玩偶服,笑得他整个世界都阳光明媚,一扫长空所有阴暗。不由得跟着记忆笑了起来,原来,长大这么痛啊… 

 

祝我们台上白头偕老,台下各自儿孙满堂 

 

他们习惯了台上的接触,可那欢呼起哄让他们不得不学着避开,甚至哪怕是一次正常的搂肩,都再做不得。可他,他忍不住啊,那是自己喜欢的不得了的人儿啊,他捧在手中怕丢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,他连说出来都不敢,只敢悄悄的将那人儿放在心尖尖儿。 

 

可王九龙不知道,自己的心思师哥怎么会不知,九龙可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小孩啊,他爱他,护他,他想把他揉到骨子里,想和他朝朝暮暮的相守,说尽心中的暧昧和迷恋。可他不能,他知道这世态炎凉,人言可畏,怎么忍心让自己日日夜夜朝思暮想的人儿经受这些,总有人要先学会离开… 

 

#张九龄女朋友# 

 

王九龙在刷到这条热搜时,手不经意的顿了一下。随后,想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和师兄弟打闹,只是他颤抖的声音和憋红的眼眶暴露了自己。 

 

“大楠,大楠,九龄什么时候处对象了啊,也不和我们说一声,咱们还吓一跳呢,出去抽根烟唠唠?”九南拍拍一旁发愣的九龙,他知道九龙的那些心思,那样肆无忌惮的偏爱又有几个人瞧不出来呢? 

 

拉着他走到胡同里,“想哭就哭吧,一会儿九龄就来了。”王九龙的伪装在这句安慰下全数崩塌,他突然想起叮当猫下的九龄给过他一颗糖, 

一颗薄荷糖入喉,是强劲的辣味,辣的他五脏六腑钻心的疼,辣的他控制不住的落下,辣到他的那份心悸再无法跳动。 

 

台上,那份不可多得的靠近更加遥远,这捧哏的桌子似是无法跨越的洪沟,他望着他的师哥,听着他说“后来呀我才想明白,太阳都没法做到让所有人喜欢,你说它温暖,我说它刺眼,谁能不挨骂呀。”他泪窝子浅啊,好不容易忍住的泪水涌上眼眶,仿佛用尽了全部气力,才堪堪止住。他多想告诉师哥,“我喜欢你,我永远喜欢你” 

可不知什么黏住了喉咙,将话卡在了心底。 

 

王昊楠会有他的鲜衣怒马,张仲元也寻到他的日月风华,这也只个是各自兵荒马乱的暗恋故事。 

 

多年后的醉酒,王九龙不在是当年满怀春心却不敢开口的少年,他后悔当初没有一吐心思,后悔没有奋不顾身,后悔这次无疾而终又席卷所有的喜欢… 

 

他们像多年前一样,他们一杯又一杯,不为别的,只为灌醉自己。因为他们知道无论现在如何后悔,再来一次,他们依然会义无反顾的错过。 

 

王九龙认命的像之前一样叫车送师哥回家,“子颖,子颖…”张九龄低喃着,扶他上车的身影一停,醉或没醉只有九龄自己知道。也许他只是想让他放下,也许他真的把自己灌醉了。 

 

“我们挨在一起,你嘴里却喊着她的名字。”九龙咬着手,用力不让自己发出哽咽,要是吵醒了师哥…那多不好啊…原来喜欢真的可以让一个人卑微到尘土里。 

 

“张九龄,我喜欢你啊,是打心眼里的喜欢。喜欢你看着我笑时的喜上眉梢,喜欢你为我怒时说的“要毁先毁我”,喜欢我们一起对活的时候打闹嬉笑的样子。可,我唯独不喜欢你和她在一起的样子。我对你是恋人的喜欢,你对我是师兄弟的情谊。这大概…就是最远的距离吧…”王九龙在最后一篇日记里写到。“九熙哥说的,有些人错过了就再也遇不到原来是真的。” 

 

祝您前程似锦,余生有她作陪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希望每个人都找到一个本你而来的人

不畏风雨  更不惧人言

嘿嘿嘿,

老规矩,留下小心心再走叭~

评论(20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